2022年04月27日 17:42点击:

关于申报中共四大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教师:

为广泛调动社会研究力量,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推动中共四大、红色文化、新时代党建专项研究,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四大研究中心将2022年度相关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以课题组的形式进行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三人。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三年以上从事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问题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3.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委托课题三类,委托课题不接受申报,凡接受相关基金资助并在研的课题项目和已经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也不得申报。重点课题一般为规定选题,实行自由申报和定向委托相结合。一般课题的申报可以不受《课题指南》选题的限制,可根据《课题指南》的指导具体设计选题。

二、课题进度安排

1.开题研讨会,2022年7月上旬召开,中心将邀请中标课题组就课题的基本思路、框架、观点进行论证;

2.中期评审,中标课题组须在2022年11月向中心提交中期研究成果,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评估。

3.课题研究时限:2年。

三、经费资助
重点课题资助12000元,一般课题资助8000元。

四、课题结项要求

1.重点课题结项:核心刊物(北大、南大核心)发表课题相关论文至少1篇;

2.一般课题结项:公开刊物发表课题相关论文2篇以上,或核心刊物发表课题相关论文1篇以上。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于5月6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2份)和《课题研究大纲》(3份)交至社科处,同时发送电子版文件。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须填表并打印;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