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11:37点击:

关于申报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申报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根据《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拟增设研究基地。现将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省级学术团体以及国有企业、民营大中型企业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依托学科研究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研究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在该学科或研究领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二)负责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以上行政职务,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学科带头人学术功底扎实、科研成就较突出;围绕该研究领域组建了合理的科研梯队。

(三)科研成果积累较丰厚,近五年来承担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产出了一批学术专著和论文,推出了一批被省市级部门采纳应用的研究成果;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

(四)组织架构健全,规章制度较完善,发展规划科学务实,有相关扶持政策和配套资金,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等。

(五)新设立的基地与原有基地的研究领域原则上不重合。

三、申报办法

拟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表》一式4份,《申请报告》1份,连同电子版文本于9月27日前报社会科学处。


                                                                                                                                                       社会科学处

                                                                                                                                                2022年9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