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17:04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1〕124号)(附件1)、《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冀市监函〔2021〕452号)(附件2)要求,为做好我校参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及评审程序

发明人自主申报或拟申报项目同专业两名(含)以上院士推荐——学校评审推荐——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推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

二、奖项设置、参评条件及报送材料要求

详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1〕124号)(附件1),需报送材料中的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https://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下载《中国专利奖申报书(2021年修订版)》。

三、申报范围

学校本次组织申报的专利仅限燕山大学为专利权人或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的政府部门奖,每年举办一届,在上一届评选中,我校发明专利“普通四辊轧机利用虚拟板形仪进行板形控制的方法”(专利号ZL201210094266.8)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在一定程度上充分说明了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类科研成果质量乃至整体科研水平的显著提升。请各单位积极做好该奖项申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请申报人认真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1〕124号)(附件1)、《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可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查看,网址https://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等相关文件,按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后报送至学校知识产权办公室(世纪楼1012B室)审查备案——9月12日前报送申报项目信息表(附件3),9月20日前报送项目资料。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董新伟 8074554

科学技术研究院 知识产权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