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

2022年09月20日 10:40点击:

关于创客学院启动2022年入孵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培育孵化,鼓励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创业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学科技园于即日起开展2022年团队入孵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团队负责人或企业法人是燕山大学在校生、毕业不满五年的学生(含研究生)。团队成员应以燕大师生为主,若是创业企业,燕山大学师生(含毕业不满五年的毕业生)的出资比例应合计占注册资本50%及以上。

2.人员结构合理。鼓励跨专业交叉组队、本科生与研究生混合组队,鼓励师生同创,鼓励应届毕业生参与创业。

3.项目创新性强。以科技创新型为主,重点支持科技创新类、科技成果转化类、涉农类、乡村振兴类,聚焦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康养、工业设计、文化旅游等领域前沿技术或服务。

4.创业基础良好。技术基础深厚,产品(或服务)基本成型,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和产业化路线初步清晰。

5.经过校内孵化的团队优先。如近年来曾承担燕山大学创新创业类立项、在重要双创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等。

6.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违反校规校纪。

、遴选程序

1.征集阶段(9月19日- 9月25日):申请人填写《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1)、《项目计划书撰写规范》(附件2),和相关资质证明(学生证或毕业证、身份证复印件、已注册公司的还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在9月25日之前发至ckxy@ysu.edu.cn邮箱。邮件请以“团队遴选+团队名称”命名。

2.评审阶段(9月26日--9月30日):科技园对报名团队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从人员组成、创新性、创业基础等方面进行打分,择优确定入孵团队。

3.入孵阶段(10月中下旬):科技园与入孵团队签定入驻协议书,并制定孵化方案,方案可包括办公场地、创业指导、启动资金等多方面支持政策。孵化期一般为一年,表现突出的可以延长至两年。违规违纪、进展缓慢或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团队按规定要求及时清退。

、创客学院概况

燕山大学创客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现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具有完备的硬件设施和全方位的创业帮扶能力,是秦皇岛第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在秦皇岛市众创空间年终绩效考核中历年排名第一。创客学院可为创业者提供即入即开的办公条件、完善的公共服务、专业的导师队伍、活跃的创业氛围、系统的创业培训,并与多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为学生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创业项目、信息、资金、政策指引、创业导师援助、公司注册、财税代理、法律咨询、人力资源代理等多方位的服务。

近年来,创客学院以双创赛事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加大投入,制定鼓励政策,挖掘优质项目。2019年至今,创客学院入孵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10项、省级奖41项。在孵化方面,建立以来,创客学院累计服务创业团队146个,孵化初创企业45家,孵化出了小马物联网、视翼科技、江明科技、燕纾热能等一大批优秀初创企业。

四、工作要求

敬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助宣传和组织动员,积极推荐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到创客学院。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创业实践。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511060     8511556

附件1:《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申请表》

附件2:《项目计划书撰写规范》


                                                                                                                                                 大学科技园

                                                                                                                                           2022年9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