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17:22点击:

关于开通AGU、SAE和SciFinder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为更好的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资源保障率,满足全校师生教学和科研的需求,经过调研评估,2021年新增订购AGU(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电子期刊、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技术报告和SciFinder(化学文摘网络版)数据库,欢迎各位师生积极使用。

数据库详细情况如下:

1. AGU(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数据库)电子期刊

数据库介绍: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成立于1919年,致力于通过各个会员的努力和与其它科学组织的合作促进地球物理科学的发展,并通过出版科技期刊、召开科学会议和各种教育和科学活动来实现其目标。AGU平台提供30种全文电子期刊,我们订购了包括著名的《地球物理学研究杂志,JGR》系列在内的27种期刊(3种AGU与Society for Exploration Geophysics合作出版期刊未订购,)。数据库学科范围涵盖地质学、地理学、地球物理学。

详细情况见:http://library.ysu.edu.cn/dbcontent.aspx?id=117

访问入口: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

2. 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技术报告

数据库介绍: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 曾用名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原译: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成立于 1905 年,收录了自1906 年以来 SAE International 组织的国际工程学术会议上发布的专业技术报告(Technical Papers)超过 14 万份,包括SAE著名的十本高品质学术期刊的全部文章(Journal Articles),且在不断增加。SAE 的研究对象是轿车、载重车及工程车、飞机、发动机、材料及制造等。其制订的标准具有权威性,广泛地为汽车行业及其他行业所采用,并有相当部分被采用为美国国家标准。

详细情况见:http://library.ysu.edu.cn/dbcontent.aspx?id=118

访问入口:https://saemobilus.sae.org/

3. SciFinder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 SciFinder 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 食品、 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 SciFinder 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 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 CAplusSM (文献数据库)、 CAS REGISTRYSM (物质信息数据库)、 CASREACT®(化学反应数据库)、 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 CHEMLIST®(管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 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 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详细情况见:http://library.ysu.edu.cn/dbcontent.aspx?id=123

访问入口:https://scifinder.cas.org/

特别提示:该库需以燕大域名后缀的邮箱(后缀为@ysu.edu.cn或@stumail.ysu.edu.cn)注册账号后才能使用,注册及使用指南见SciFinder数据库详细情况链接。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CALIS资源管理部联系,电话8074595,邮箱elva@ysu.edu.cn。

图书馆

2020年12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