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30日 21:32点击:

关于面向研究生开放远程访问(VPN)服务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为更好服务师生教学科研活动,方便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文献等校园网内网资源,我中心对远程访问系统(VPN)进行了优化升级,解决了授权数量限制,已可同时满足教师和研究生使用,即日起面向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放远程访问(VPN)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使用方法

(1)访问燕山大学主页,点击右侧【远程登录】,如下图所示:

(2)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或身份证后六位+ysu;如有问题,可联系信息技术中心(世纪楼1403,8051283)。

(3)成功登录后,可看到如下图所示的远程服务资源界面。

(4)点击资源列表中的链接访问所需内网资源(请不要通过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站地址的方式访问),经VPN系统跳转访问的校内网资源地址类似下图所示。

2. 注意事项

(1) 部分资源因TCP协议要求,会提示安装Easy Connect插件,直接按照指示默认安装即可,插件自动调用,无需设置。

(2)远程访问系统的功能为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网资源,请不要在校内网登录远程访问系统(VPN),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占用。

3. 联系方式

在远程访问系统(VPN)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咨询信息技术中心陶老师,8057072。为方便问题排查,如遇资源访问异常,可截图发送至邮箱:net@ysu.edu.cn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