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25日 15:06点击:

关于信息化校园二期公共服务域自助打印服务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位师生、各有关单位:

为简化我校师生成绩单、学籍证明、在职证明、职称证明、收入证明等审批、打印流程,即日起自助打印服务开始试运行,今后我校相关证明打印将统一通过自助打印服务机器完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简介

自助打印服务是我校信息化校园二期公共服务域建设内容之一,旨在简化面广量大、耗费人工的单据证明类打印业务,让师生“少跑腿”。

按照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整体规划和分步实施工作安排,自助打印服务当前第一阶段在世纪楼一楼后大厅南侧和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部署两台自助打印设备,优先上线本科生、研究生的学籍证明和成绩单打印;第二阶段扩充在职证明、职称证明、收入证明等证明打印服务,按需增设自助打印设备。

二、使用方法

请到世纪楼一楼后大厅南侧或图书馆一楼大厅使用自助打印设备。

(1)身份验证。校内师生可选择刷校园卡、刷身份证,或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进入服务页面选择打印服务。

(2)选择服务。在屏幕点选需要的打印服务,进入服务后显示打印内容的预览,请注意检查。

 

(3)执行打印。自助打印机打印的证明材料,统一使用我校防伪纸张加二维码验证双重防伪。

       

 

(4)退出。打印完成后,取走打印文件,退出打印服务,或等待系统自动退出当前认证,以防他人恶意操作给本人带来损失。

三、意见反馈

 我校信息化校园二期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相关应用将逐步落地。流程改革业务域服务是优化我校办事流程、落实《燕山大学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实现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学校行政效能的目标,建设内容包括办公自动化服务、采购服务、辅导员办公服务、在线综合支付服务、场馆预约服务、体育场地预约服务、自助打印服务、网上自助报销投递服务、出国审批、易表通评审/报送服务、内控管理服务等。目前,办公自动化、云采购、辅导员办公、在线综合支付、场馆预约等服务已正式交付使用,其它业务将逐步上线运行。

为了尽可能保证自助打印服务的准确性,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协助进行大规模普遍性试运行测试,试运行期间打印文件将统一标注“样稿”字样,用途仅限于个人查阅收藏。如发现所打印的文件有误或有需要完善优化之处,请随时联系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系统部(世纪楼1403,8051283)反馈,以帮助我中心进一步优化完善自助打印服务,争取早日正式上线运行服务师生。非常感谢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帮助。

四、联系方式

自助打印服务使用和统一身份认证等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贺老师,王老师   0335-8051283。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2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