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0月16日 11:12点击:

关于面向全校师生开放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正版化服务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为教学、科研、办公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我校完成了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的建设。由于授权数量限制,Window系列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的正版化服务对象未涵盖我校学生。为满足全校师生对正版化服务的需求,发挥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我中心对校园软件正版化平台进行了升级完善,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放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正版化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授权类型

微软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微软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的下载及正版激活服务。

2、使用范围及对象

我校校园内全体师生。

3、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

校内用户登陆“燕山大学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ehall)”,在业务直通车栏目点击“软件正版化”即可免认证登陆“软件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或者直接登录“软件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网址:http://ms.ysu.edu.cn),点击右上角“登录”,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和密码登录平台,根据自身需求下载安装所需软件。

4、软件版本

(1)Windows专业版7/8/8.1/10(32位/64位)

(2)Office专业增强版2010/2013/2016/2019,Mac Office 2011/2016

5、其他注意事项:

(1)软件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仅限校园内部访问。

(2)安装操作系统需要制作U盘启动工具,设置电脑从U盘启动,利用U盘启动工具安装操作系统镜像。(具体流程请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3)鉴于微软批量许可协议的要求,必须从本平台下载和安装Windows和Office镜像才可激活。(“软件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页面内有下载链接)

(4)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下载安装后,需要安装“GP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后方可使用(详情请参考附件1:Windows操作系统和附件2:Office办公软件安装指南)。

(5)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后右下角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附件3:正版软件安装激活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或者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6)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

(7)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之后,仍然需要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8)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将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方可正常安装。

(9)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激活一次使用六个月,到期后本机安装的“GP激活客户端”会自动激活。

(10)正版化平台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用户名:工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大写),2019年7月后入职/入学,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大写)+ ysu。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号修改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

6、技术支持

微软技术支持(周一至周五8:30-17:15,节假日除外)

400电话:400-818-5550-1-8

QQ群:697983585

客服邮箱:service@gpa.edu.cn

信息技术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联系方式:0335-8066324

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修改联系方式:0335-8051283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0月1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