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0月08日 16:34点击:

关于调整校园网上网流量管控策略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网对教学、科研的支撑和服务能力,按照校园网络整体升级优化工作安排,我中心近期对校园网出口链路及部分学院的IP地址获取方式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根据调整后的校园网出口负载情况监测及全网承载能力评估结果,我中心决定对校园网上网流量管控策略进行调整,尽可能满足师生用户对校园网络服务的实际需求,具体如下:

1、提高校园网侧免费流量配送额度。学生账号提高至10G/月、教工账号提高至20G/月。流量超出后,本月将不能使用校园网服务(运营商宽带服务不受影响),次月1日自动恢复。

2、面向教师开通“教师流量加油包”服务。每年向每位教师提供12元上网流量虚拟货币,每1元虚拟货币兑换一个20G“教师流量加油包”,兑换后立即生效,月底自动清零。

本次调整自2019年10月起生效,如有疑问可联系我中心网络部,联系电话:8057072。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0月8日


“教师流量加油包”操作指南

第一步:登录自助服务的页面:

登录方式有两种,第一种直接输入网址域名访问:http://serv.ysu.edu.cn/selfservice/

图1

第二种登录方式为从上网认证界面跳转方式:从认证界面或者在线界面都可以直接跳转自助服务页面,如图2和图3所示:

图2

图3

第二步:在自助服务的页面,首先在充值页面查看自己的余额,我们为每位教师账号内预存了一定的虚拟货币(每单位虚拟货币与流量加油包的兑换比例依据实际情况而定,购买的流量包当月有效),如图4和图5所示:

图4

图5

第三步:然后进入流量加油包菜单项,选择寒假加油包,1元102400M;购买即可,如图6所示:

图6

图7

      购买之后,会有购买成功提示,如图8所示:

图8

第四步:购买成功的流量可在剩余流量中查看,首页不显示,如图所示:

图9

图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