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3月22日 15:01点击:

关于举办第一百零九期“红色旋律”讲坛的通知

题目:校园纠纷背后的原因及化解——我们如何做?

主讲:李婕老师

时间: 3月23日(本周四)晚7:30

地点:西区里仁阶梯教室J103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李婕老师将带领我们深度探究校园暴力与凌辱的背后成因。

当今社会,对青少年的科学教育与思想引导已成为每个国家和民族重点关注的问题。然而,各国仍不时出现校园恶霸凌辱弱小甚至是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事件。青少年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校园亦本是纯洁的一方乐土,可是为什么全球范围内的校园暴力事件会层出不穷?又是什么原因刺激青少年恶性施暴,让看似普通的纠纷成为举起屠刀的导火索?面对此类纠纷我们又应如何应对?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跟随李婕老师一起走进本期的“红色旋律”讲坛,深度剖析施暴、受虐及旁观者等各方在校园纠纷中所充当的角色,追溯校园暴力案件的真实面目,还校园一方纯洁乐土。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3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