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2年06月28日 15:37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全校师生:

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2022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 “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并参与社会实践,特举办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营简介

致力于引导师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关心关注农村的发展,从农村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带领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发展状况,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实施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科技支农、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从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中找到学习、科研和就业的方向。

二、训练营安排

本期训练营将以线上培训、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设主题培训、项目设计、实践检验、汇报交流等四大板块,其中主题培训涵盖实践认知、政策解读、方法指导、成果提升、案例分享等一系列内容。主题培训结束后,营员分组组建2022年暑期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小分队,策划实践项目。训练营择优立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资助。

三、训练营招募

本期训练营面向全校师生招募,已根据校团委社会实践通知要求完成团队组建的可集体报名。本期计划招募学生150人,指导教师15人。

报名时间:6月28日——6月30日。

报名方式:报名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训练营专属QQ群(群号:738322733)。

IMG_20220619_230522

四、其他事项

1、训练营相关事宜在群内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2、联系人:王老师(18332593929) 曾老师(18712733622)。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燕山大学“行者”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

                                                                                                                         2022年6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