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17日 09:59点击:

关于举办“2021 年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会议通知(第三轮)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

全国高校冶金院长会议发起于2006年,会议本着“共话合作,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的宗旨,目标是加强全国高校冶金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推动冶金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与更新。

风华十五载,筑梦砥砺行。十五年里,中国冶金工业飞速发展。2020年中国粗钢产量10.6亿吨,占世界总产量的57%。铜、铝、铅、锌等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连续十几年居于世界首位,2020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首次突破6000万吨。十五年里,全国高校冶金工程专业蓬勃发展,目前设置冶金工程专业硕士以上学位培养的高校有20余所、本科以上学位培养的高校40余所,我国是世界上人数最多、门类最全的冶金工程教育和科研的国家。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4日至16日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同时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第四次会议”。

一、主办单位

全国高校冶金院长论坛组委会

二、支持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

三、承办单位

燕山大学

四、论坛时间及日程安排

2021年10月14日至16日

10月14日全天报到(第八届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第四次会议成员上午报到,下午进行学科评议);10月15日主题报告与研讨;10月16日考察及离会。

五、报到、住宿及会议地点

报到住宿:河北省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安路1号)

会议地点:河北省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安路1号)

六、论坛主题

1、冶金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2、冶金青年的人生规划

2、“新工科”背景下冶金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对策

3、冶金行业“卡脖子”难题与解决方案探讨

七、参会人员

全国高校冶金及相关学院院长、知名专家以及其他相关科研人员。

八、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收费标准为1500元/人,会议费包含会务费和资料费,由会务公司代收,会议期间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会议注册:请有意参加者于2021年10月3日之前将回执发送至邮箱HSCYSU@163.com(回执表中发票信息请务必严谨填写,注明需开具专票或者普票)。

会议缴费:

1、银行转账:请注明“2021冶金院长会”及代表姓名。

户名:北京凯利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苏州桥支行

账号:0200251809201012216

2、现场缴费:可刷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

3、发票信息:10月3日之前缴费可现场领取发票,现场缴费会后邮寄发票。

九、相关事宜

1、请各位领导、专家提前做好工作安排,避免与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会议时间冲突;

2、根据“院长奖”评选章程,请各单位推选出本学科参评候选人1-2名,命名为“2021冶金院长奖+候选人姓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HSCYSU@163.com

3、为保证与会领导的住宿需求及行程顺利,做好会议接待工作,第一轮回执中未填写具体行程信息的单位或个人,在行程确定后,请将行程信息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HSCYSU@163.com,或以短信方式发送至手机号18801065814(微信同号)。

本次论坛在北戴河机场和秦皇岛站、北戴河站提供接机和接站服务,采用自驾方式(自行前往)的单位或个人请参考本次论坛的交通路线图,详见本附件尾页。

 

十、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   强     电话:13041284358

             李琪蓝     电话:18811313655

             刘   璨     电话:18532001830

             曹鹏飞(接送站) 电话:18801065814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承办单位燕山大学热切期待全国冶金工程专业院长们的到来、热切期待冶金工程专家和学者们的到来;“往事越千年”,期待本次盛会能为冶金工程大学教育和科研的发展开启新篇章,期待“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层论坛会务组

燕山大学先进制造用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中心(高钢中心)

2021年9月13日


报到酒店地址及乘车路线

(一)报到地点: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安路1号)。

(二)交通路线

(1)秦皇岛站—首旅京伦酒店:

秦皇岛站下车可坐公交21、19路“金梦海湾8号”站下车。

打车至首旅京伦酒店,11公里,约28分钟,30元左右。


(2)北戴河站—首旅京伦酒店:

北戴河站坐6路汽车到燕山大学,往南直走到文安路一号首旅京伦酒店即可。

打车至首旅京伦酒店,14.8公里,30分钟,40元。


(3)北戴河机场—首旅京伦酒店:

可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导航至文安路一号首旅京伦酒店。

       打车至首旅京伦酒店,60公里,约1小时10分钟,150元左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