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17日 09:53点击:

关于举办“第九届高品质钢研讨会”的邀请通知

     高效率、低成本的高品质钢生产是当前钢铁工业重要的技术研发领域,也是先进制造用钢铁材料领域解决“卡脖子”产品问题必须通过的一道关口。在目前钢铁工业面临的复杂形势下,一方面如何开发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怎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获取市场竞争力,是广大炼钢工作者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大生产硬件设备国际领先的条件下,解决好高端产品制造的“软”技术细节问题是我国钢铁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之一。为了提高国内钢铁企业在高品质钢生产方面的理论水平,分享高品质钢生产的实际经验,在2012年至2020年已成功举办八届“高品质钢研讨会”的基础上,由燕山大学主办、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九届高品质钢研讨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将于2021年10月14—16日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欢迎钢铁企业的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大学和钢铁企业的教授和专家针对高品质钢制造的专题进行为期三天的系列讲座,提供最新资料,并将在讲座期间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主题讲座的内容详见后文的日程介绍,具体包括:

●精品板材钢类高拉速连铸与保护浇铸工艺技术(邯钢首席专家王新华教授)

●二氧化碳绿色洁净炼钢理论及技术应用(北京科技大学朱荣教授)

●连铸保护渣与连铸坯质量(重庆大学文光华教授)

●高效连铸技术(中南大学王万林教授)

●转炉洁净钢高效冶炼技术(钢铁研究总院杨利彬教授)

●精炼渣对夹杂物的冶金作用机理(北京科技大学任英教授)

●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及洁净钢冶金反应热力学和动力学计算平台(燕山大学张立峰教授)

会议相关信息如下:

一、组织单位

燕山大学(主办)

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协办)

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3日报到,14-16日开会。

报到地点: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一楼大厅。

乘车路线: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参会人员自行前往,乘车路线如下:

(1)高铁站:

秦皇岛站(距报到地点9 km,车程约20 min,打车费用约20元);

北戴河站(距报到地点16 km,车程约30 min,打车费用约30元)。

(2)机场:

秦皇岛北戴河国际机场:(距报到地点60 km,车程约80 min,打车费用约120元);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机场后可打车(或乘坐天津地铁)前往天津站(或天津西站),随后乘坐动车(或高铁)前往秦皇岛站(或北戴河站);

北京首都/大兴国际机场:出机场后可乘坐机场巴士(打车或地铁机场线)前往北京站或北京南站,随后乘坐动车(或高铁)前往秦皇岛站(或北戴河站)。

三、授课地点

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宴会三厅(B2层)

四、参与人员

全国各大钢铁企业的生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五、会议注册及会议费

会议费:2500元/人

:会议费包含会务费、资料费和餐费。

会议注册:请有意参加者于2021年10月3日之前将回执发送至邮箱HSCYSU@163.com(回执表中发票信息请务必严谨填写,注明需开具专票或者普票)。

会议缴费:

1.银行转账:请注明“2021年高钢会”及代表姓名。

汇款账户如下:

户 名:燕山大学

帐 号:0404321319300000651-000000001

开户行:工行秦皇岛分行燕大支行

2.现场缴费:可刷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

3.发票信息:10月3日之前缴费可现场领取发票,现场缴费会后邮寄发票。

六、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现场参会人员持河北健康码(绿码)通行;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参会人员请携带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后谨慎进行差旅计划;

参会人员需遵守会议纪律,做好个人防护,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要求。

七、会议联系人

任 强:13041284358(微信同号);

张月鑫:17801055208(微信同号);

李琪蓝:18811313655(微信同号);

刘璨:18532001830(微信同号)。

附件1:参会人员回执

附件2:“第九届高品质钢研讨会”会议日程

附件3:“第九届高品质钢研讨会”授课专家简介

 

          燕山大学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金属学会

炼钢分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4月19日  2021年4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