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04月01日 11:02点击:

关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燕山大学校内选拔赛(机械类)的通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办世界高水平大学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对创办高水平大学的一系列举措,领会国家对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提升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为了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提高大学生工程图表达和设计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准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和“2021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三维设计大赛”,特举办燕山大学机械类参赛队校内选拔赛,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校内选拔赛由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一、选拔赛内容

1、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90分钟)

(1)大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要求考生自备绘图仪器

(2)大赛内容为:组合体类、表达方法类、构型设计类等。可参考近5年国赛真题。

2、三维设计大赛(120分钟)

(1)大赛采用计算机操作考试方式,要求考生自备笔记本电脑及插排

(2)大赛内容为:零件建模、装配、工程图等。可参考近5年国赛真题。比赛用软件为solidworks2018及以下版本。

二、报名条件

燕山大学在读本科生,必须同时参加尺规和计算机的选拔赛。

三、评奖和参赛队员遴选

1、按照总成绩排序确定总参赛人数的5%为特等奖、15%为一等奖、25%为二等奖、50%为三等奖。

2、选拔成绩优秀者组队培训,代表燕山大学机械类参加省赛和国赛。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日期:截止至4月8日14点;报名方式:【在线文档】机械类制图选拔赛2021报名表https://f.wps.cn/w/4Fz11kS6/

2、选拔赛时间:4月17号上午08:00~9:30,尺规绘图。

                         4月17号上午10:00~12:00,计算机绘图。

五、竞赛QQ:272975001,报名同学必须进群,考试具体事宜,群内通知。

六、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董志奎135-1335-7441

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4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