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04月21日 16:30点击:

关于举办“机器人操作竞赛暨操作手选拔”的通知

全体本科生同学: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共青团中央主办,深圳市政府协办的高规格比赛,吸引了国内外一百多所高校。为激发广大同学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操作能力,在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教务处、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特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机器人操作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操作手选拔。

(一) 竞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 竞赛内容

1)快速避障

参赛选手通过图传远程操控战车,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通过障碍区,不得碰撞障碍物,按相应评分规则由评委打分。

2)精准射击

参赛选手操控战车,在规定时间和限定子弹的条件下对五个目标进行精准打击,不得碰撞障碍物,最终按相应评分规则由评委打分。

3)飞手比拼

在指定区域比拼平稳起飞和降落、在指定高度悬停、快速推进等项目,按相应评分规则由评委打分。

4)团队赛

红蓝两队,在模拟场地中,进行团队作战

(三)报名与竞赛安排

(1)报名阶段:

只接受快速避障、精准射击和飞手比拼项报名,团队赛成员将从单项优胜者中选拔,具体办法在交流群公布

报名截止2017年4月27日18点

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竞赛类别发送到15933736162或18712729392。

网上报名:加QQ交流群,群号313178019

(2)筛选阶段:

相关消息在QQ群发布

(3)竞赛阶段:

竞赛时间5月2日

(四) 奖励设置

各竞赛组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

部分优胜者可作为操作手代表燕山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五)其他

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燕山大学RoboMasters俱乐部所有。具体比赛信息请咨询RoboMasters俱乐部,咨询电话18230273997,联系人:李明星。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教务处、机械学院团委

2017年4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