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03月24日 14:51点击:

关于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人:Keiya NISHIDA (西田惠哉)

报告题目:Tracer LAS Technique for 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of Mixture Concentration in Diesel Spray

报告时间:3月27日下午14:00-15:30

报告地点:机械馆J2教室

报告人简介:

西田教授,男,1955年11月生,是燃料液体雾化、喷雾与燃烧方面国际知名专家。1978年毕业于广岛大学机械工程专业,1980年取得广岛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后进入喷雾与燃烧领域国际著名的广安博之教授创建的喷雾与燃烧实验室(广安博之研究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广安博之教授,于1989年取得广岛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其1980年至1982年在日本大阪久保田株式会社担任研究工程师,后任广岛大学工学部机械工程系助理研究员,1995年由日本科学振兴学会提供资助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系担任访问学者。2001年任职于广岛大学至今。现任广岛大学工学研究院机械物理工学流体工学实验室教授。其与国内上海交通大学徐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黄佐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隆武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梁荣光教授等均有学术交流互访。同时也担任日本液体微粒化学会副会长及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学会官方SCI期刊“Atomization and Sprays”的编委,发表被检索的论文151篇,国际会议论文114篇,专著3本。

报告内容简介:

国际上关于燃料喷雾雾化,气相和液相的分布是学者们普遍关心和研究的重点问题。为了获取准确的气、液两相分布,学者们采用各种不同的测试方法(比如Schlieren, Holography, LIF等),精准度也不尽相同。西田教授将通过研究组独创的Tracer LAS (Laser Absorption Scattering)和传统的LAS方法对比,讲述在柴油机喷雾燃烧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及所采用的新一代的激光测试技术和测试方法在喷雾燃烧研究中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