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14:59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广大师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以下简称“挑战杯”)。依照《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草案)》(以下简称《章程》)(附件1),举办燕山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省级、国家级“挑战杯”竞赛。现将校级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参赛对象

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申报类别

学生可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科生申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

四、评审机构

学校组织成立“挑战杯”“创青春”竞赛指导委员会,组织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及高科技企业的技术骨干,负责评定和项目推选工作。

五、实施步骤

(一)初赛作品申报(2020年5月29日至6月30日)

广大师生可根据自身研究情况向各学院团委进行项目申报;各学院应积极谋划,动员广大学生参与此次赛事,有针对性、有计划的组织竞赛培训,充分挖掘优秀项目申报。参赛学生应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附件2),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材料交至学院团委。

(二)学院上报作品(2020年7月1日至7月6日)

学院团委依照《章程》增加自查环节,审查申报项目是否为学生课外研究项目、申报材料是否真实。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电子版材料报至校团委邮箱,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项目作品文本、附加材料及学院汇总表。

(三)作品初评(2020年7月7日至7月31日)

“挑战杯”“创青春”竞赛指导委员会,按照《章程(草案)》组织对学院申报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复评的作品,并在校团委网站予以公示。

(四)复评作品完善(2020年8月1日至9月15日)

学院督促进入校赛复评项目团队进行作品完善工作,并于9月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修改后的作品申报材料电子版至校团委邮箱。

(五)作品复评(2020年9月16日至9月30日)

校团委组织校外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复评作品进行盲审,选拔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答辩环节,进入复评且未进入答辩环节的作品拟获校级比赛二等奖。

(六)入围终审决赛作品完善(10月1日-10月30日)

学院督促进入校赛决赛答辩团队进行作品完善工作,并于10月30日前提交修改后的作品电子版至校团委邮箱。

(七)终审决赛答辩(2020年10月31日-11月30日)

校团委组织入围终审决赛团队以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终审决赛答辩环节。答辩包括PPT陈述及问答环节,评选出的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作品获得特、一、二等奖,并公示选拔结果。选拔优秀作品备战2021年“挑战杯”省赛。

联系人:杨晓芳

联系电话:8387687

电子邮箱:tw@ysu.edu.cn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