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08:31点击:

燕山大学研支团招募“青燕一对一助学扶贫计划”资助人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您好!

我们是燕山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现服务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2017年10月,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德令哈市发起“青燕一对一助学扶贫计划”,为柴达木路小学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寻找一对一爱心资助人,以每学年1800元助学金为主要形式,资助学生至小学毕业。目前已长期资助7名学生,资助金额累计两万余元。

今年10月,经班主任推荐、在校调查、实地走访学生家庭,我们确定了5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他们中有的虽家庭贫困,具有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但不怨天尤人,用瘦弱的身躯撑起家庭重担;有的虽父母离异,从小缺少家人温暖,但仍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有的虽身患疾病,常年服药与病魔作斗争,但仍努力拼搏,用积极的心态感恩生活。他们只是众多平凡西部小学生的缩影,但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祖国西部的明天将不再平凡!

爱,是希望,是力量。资助一名学生,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们人生的关键时刻,用您的善举,让无助的寒门学子鼓起勇气,用自己的拼搏获得改变命运的机会!请您伸出热情之手,为贫困学子搭建通往未来的桥梁,共同用爱心点燃孩子纯真的希望,让寒门骄子摆脱贫困与不幸的羁绊,迎接新的希望!请您伸出奉献之手,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为西部的贫困学子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您的恩情将永驻贫困学子的心田!

情系教育伸援手,捐资助学献爱心;格桑花开,爱在海西,善行无疆。我们将在报名的教职工和学生团支部中之中随机抽选五位爱心资助人(集体),与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的五名寒门学子结成帮扶关系并资助至小学毕业。您可以通过直接电汇、支付宝转账、微信支付等方式支付善款,由我们转交给受助学生;也可以通过联系校团委的老师进行捐赠。青燕助学计划募集资金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负责监督使用,每届研支团队长将作为长期联系人直至资助结束。我们保证每一笔爱心款项都送到贫困学子手中,每一笔助学资金都用在贫困学子身上!我们也将长期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定期向您反馈。您的仁爱之行也将成为受助学生最好的鞭策和鼓励,相信他们一定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走出戈壁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感谢您对祖国西部教育事业的关注、对西部地区孩子的帮助,以及对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说明:本次招募截止至2019年12月10日12时,优先接受教师个人或集体捐赠,亦可接受以学生团支部为单位的捐赠,暂不接受学生个人捐赠。本次未与受助学生成功结对的捐赠人如果明年还有意向,将予以优先考虑。

第三期青燕助学计划长期联系人:

刘世德(第三届研支团队长) 电话:15512090920

邮箱:930569993@qq.com

校团委联系人:

胡冰煜(团委志工部部长) 电话:17333503060

附件1:第三期“青燕助学计划”资助申请表(教工)

附件2:第三期“青燕助学计划”资助申请表(团支部)

附件3:第三期“青燕助学计划”受资助学生基本情况汇总

燕山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

2019年12月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