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6日 08:57点击:

“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燕园”倡议书

依山傍海,菁菁燕园,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大家生活学习所需的基本条件,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燕园是每一位燕大学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目前,学校在不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人性化的具有文化气息的“山清水秀”的优美校园环境。为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创建安全、健康、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燕山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生自我教育管理委员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美丽校园的实践者

1.遵守校规,举止文明

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从自身做起,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自觉维护校园的卫生清洁。

2.培养习惯,注重细节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共设施。

3. 身体力行,文明就餐

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不用一次性制品,自觉排队就餐、文明礼让、讲究卫生,主动把餐具送到回收处。

4. 培育宿舍文化,创建宿舍文明
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维护公寓卫生与秩序,遵守作息制度。节约水电,文明相处,杜绝无故晚归、夜不归宿、使用违禁电器、吸烟、溺网、打架等不文明行为。  

二、做美丽校园的守护者

1.勤于服务

树立主人翁意识,维护环境、守护校园,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捡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等投入垃圾筒,确保道路地面干净。

2.勇于监督

对破坏环境、损坏公共设施、在道路上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制止或举报,要勇于同破坏校园环境卫生的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向不文明现象说“不”。

三、做美丽校园的示范者

1.以身作则

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引导身边人,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道德风貌。自觉关心校园环境状况,真正做到“爱校如家”。

2.宣传号召

从自己做起,带领周围同学树立责任意识和劳动意识,为维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燕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 志愿服务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服务他人,甘于奉献。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做美丽校园的志愿者。

至善至美燕大,文明你我同行!同学们,让我们身体力行,做文明燕大人,努力共建迈向双一流的美丽燕园!

燕山大学学生会

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燕山大学自我教育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