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11:49点击:

关于选任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锻炼优秀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联系、服务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文件精神,在全校范围内选任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任资格

1.2015/2016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取得学校推免研究生资格的2014级本科生。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3.思想素质好。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校期间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

4.工作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决策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以及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5.学习成绩优。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无不及格记录。

6.热爱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担任过学院及以上级别学生组织的主要干部。

7.能保证正常的工作时间,且能连续工作至少满1年。

8.研究生报名需取得导师同意。

二、岗位内容

1.协助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交流。

2.参与指导基层团建工作,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布置、督促、检查院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共青团工作年度评比的基础材料准备、各类先进推报和表彰总结工作。

3.协助做好校团委组织的大型活动具体事务协调。

三、任期

任期时间原则上为1年。

四、选任程序

1.报名推荐。学生自主报名和学院推荐报名两种方式。参选同学于2017年11月24日17:30时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tw@ysu.edu.cn,标题为XX学院-姓名。纸质版相关材料交至东大活201室郭清秀老师。报名材料包括:(1)《燕山大学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报名表》;(2)个人情况介绍,800字左右。

2.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在初步遴选的基础上,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3.面试。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召集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对申报者进行面试,主要围绕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务、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并召开全委会集体研究提出拟任建议人选。

4.呈报学校党委审批。在燕山大学校园网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报学校党委批准后予以录用。

五、其他事宜

1.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应保证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履行岗位职责,具体工作由校团委根据实际需要安排。

2.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任职期间,仍按学生身份管理,可根据需要参加相关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等活动,每月给予一定的工作补贴。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