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5日 08:04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各院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扩大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基金简介见附件1)的社会影响,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拟于2017年支持50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并拟命名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具体组织工作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我校将遴选一支团队参评,现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社团),原则上每个创新团队(学生社团)不少于10人。申报的团队应具有以下基本条件:

1.有明确的学术领域,专注于特定学科或特定课题的学术前沿领域,团队成立时间不少于5年;

2.有规范的组织形态,以兴趣团队、研究团队等体现,具有跨年级的人员梯队培养机制、跨专业的人员交流机制,以及规范的组织运作机制等;

3.有一定的阶段成果,如在“挑战杯”、“创青春”等科技竞赛中获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产生良好的创新创业示范效应等;

4.有固定的支持体系,应具备固定的活动场所、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以及研究经费等。

二、经费资助额度

入选的每个团队资助经费4万元,共支持50个团队,合计200万元,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

三、申报工作安排

1.各院团委根据要求择优推荐不多于1支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参评(每个申报团队递交一个8分钟的视频),于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前将各团队填写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一式三份)送至团委办公室201,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字样)。

2.团省委学校部会于7月5日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上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将最终结果推报至团中央学校部。

3.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8月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5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于2018年6月组织相关专家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创新成果进行考核并拨付资助经费。

联 系 人:杨晓芳

联系电话:8387687

电子邮箱:tw@ysu.edu.cn

附件:1.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简介

2. 2017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