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6日 10:39点击:

关于举办“肩负重任,打造高峰”走进机械工程学院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弘扬燕大精神,提升教师素质,增强职业认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校工会决定举办“肩负重任,打造高峰”——教职工走进机械工程学院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校工会第二届“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交流会

时间:5月17日上午9:00

地点:机械馆301会议室

1、《做“四有”好老师,促进学校发展》专题讲座

主讲人:蔡星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2、经验交流与分享

二、参观实验室

时间:5月17日上午10:30

1、走进液压:感受现代流控技术之力量

液压元件的直观印象;液压传动、伺服控制系统操作与演示;重型装备现代流控系统;多自由度液压伺服稳定平台动作;驾驶模拟平台体验;液压驱动机器人;液压风电技术;数字液压技术;气动自动化作业系统等。 

2、走进冶金:感受钢铁的雄壮与精美

钢铁生产的印象;650轧机系统的直观感受;板形仪的高精度测量演示;纤维增强材料;复合板轧制;钢球的轧制成形;冶金机械二级项目展示等。

3、走进锻压:感受锻压技术及装备制造的厚重与多彩

大型锻造液压机与液压控制系统的直观感受;金属型材三维拉弯工艺及柔性加工自动线;镁合金车轮精密锻造工艺及成套技术;500米口径射(FAST)电望远镜核心部件;轻重型六自由度并联运动模拟平台;自动化超声波探伤设备;先进成形产品展示等。

三、活动要求与评奖

1、请各分工会选派两名青年教师参加。

2、活动结束后,参与教师可结合本次学习参观感受,围绕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自愿撰写1篇心得体会,至少600字,并于5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mec@ysu.edu.cn。(文件名为:**学院**教师心得体会,邮件主题为:“四有”好老师心得体会字样。)

3、奖项设置:将在提交心得体会的教师中评选一、二、三等奖。

校工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