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2日 11:20点击:

关于开展“我学习 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打牢思想基础,校工会和宣传部决定联合开展主题为“我学习 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凝聚全校教职工共识,提升教职工素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现将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一)“弘扬时代精神、共建文明风尚”活动(五月份)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在分工会中开展“弘扬时代精神、共建文明风尚”活动,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后附微电影参考名单),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教职工,加强道德修养。

(二)“争当燕园雷锋”体验活动(五月份)

在分工会中开展“争当燕园雷锋”体验活动,即“树一个楷模、做一件实事、学一项礼仪、献一份爱心”活动,提升教职工的道德情操和爱岗爱校情怀,各分工会至少开展一项活动。

(三)“大手牵小手,唱响主旋律”活动(六月份)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大手牵小手,唱响主旋律”活动,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组织教职工及子女(限小学阶段)赴长城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体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悟。

(四)“解析精神 共话成长”燕大精神解读讲座(六月份)

举办“解析精神 共话成长”燕大精神解读讲座——邀请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为广大青年教师现场解读燕大精神,通过此项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爱校荣校意识。

(五)“感受企业发展 学习城市文化”——实地参观走访市优秀企业(七月份)

带领我校青年教师赴市优秀企业参观走访,在双向共赢中搭建校企交流平台,领略企业创新精神,了解企业文化,激发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情怀。

(六)“深化活动成果,铭记时代召唤”(七月份)

将以上活动以展板的形式进行总结宣传,展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细化活动安排,明确责任,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确保实效。要结合实际,按照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提高活动实效,让广大教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教育。

(三)注重总结。各单位要及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在7月1日之前将活动稿件和照片(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联系电话:8068840,电子版请发送邮箱:zzxgh@ysu.edu.cn)。

注:可供参考的微电影影片

《红旗渠》《新时代的时传祥》《杨善洲》《党建伟业》

《党旗魂》《长征在路上》《共饮长江水》《毕业歌》《播种未来》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