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14:37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9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深圳40年,致敬改革者》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980—2020,深圳从先行先试的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1980—2020,深圳人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完成一些大城市上百年的发展历程。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致敬每一位改革者!

(二)微视频《行动造就未来》

世界粮食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三)微视频《爱他们,就像他们爱你一样》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

(四)每周一歌《风中的诉说》

《风中的诉说》是一首“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由李菲演唱。“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汇聚了全国音乐创作骨干力量,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把理念和价值观念融汇在艺术语言、艺术情感中,以巧妙的艺术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展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图读懂《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二)微视频:《当燕大遇上秦皇岛》

(三)微视频:《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首播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10月1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