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15:50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7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历史上的第一次》

筚路蓝缕执著梦,玉汝于成岁月间。从档案里,我们既可以看到建校之初艰苦创业的历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奋斗年代,也可以看到学校如今四方共建的辉煌,体会创建一流大学的斗志昂扬。档案,留下的是创业之歌,记录的是厚重的岁月。在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让我们翻开档案里一张张的老照片,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品读光阴里的故事,致敬创造每一个第一次的你。

(二)微视频《你好,长三角》

长三角地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以4%的国土面积创造中国1/4的经济总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地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亿。长三角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三)微视频《佑护》

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四)微视频《未来,你好!》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愿每一位毕业生“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五)每周一歌《最美中国人》

歌曲由陈维东作词,杨一博作曲,张碧晨、张杰演唱。平凡的人在各自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守护着最初的那份热忱,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图读懂《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二)微视频:《大美中国》

(三)微视频:《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四)微视频: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首播时间:2020年6月15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6月1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