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5日 19:43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时政微纪录:《穿越千年的凝眸》

山西云冈石窟、甘肃敦煌莫高窟、陕西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一路凝视,一路叮咛。一眼越千年,凝望代代流传的精神家园;一步一春秋,追寻生生不息的文化根脉。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二)微视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最近3次考察中,习近平提到了同一个主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3月30日,在浙江,习近平考察“中国第一竹乡”安吉县。4月20日,在陕西,习近平考察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5月12日,在山西,习近平调研汾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行程和重要指示一再宣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三)科普动画:《共和国不会忘记》(五)屠呦呦的故事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似乎早在父亲给屠呦呦取名字时,就注定了她与青蒿的不解之缘。在屠呦呦的手里,这株小草改变并走向了世界!请随《共和国不会忘记》系列科普动画一起去了解屠呦呦的故事。

(四)系列微视频:《最美的天使之广东援鄂医疗队》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国家派出4.2万的援鄂医疗队员现在是零感染,我们都非常欣慰,也非常高兴。”没有这些大无畏的医护人员我们就不会有安定的生活,谢谢你们为我们过拼命!也许我们并不熟悉这些医护人员的名字,但是她们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天使。 

(五)每周一歌《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他是方舱医院的患者,她是风雨无阻的志愿者司机,他是送去一餐一饭的外卖骑手,她是一路骑行前往武汉支援的医生……今天,他们一起用歌声唱出心声——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燕园春景》

(二)微视频:《安全出行须知》

(三)微视频:《风雨同舟山河无恙》

(四)微视频: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

首播时间:2020年5月18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5月1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