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4日 13:57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0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纪录片:《中国抗疫志》(二)

迄今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人类能够战胜这场世纪瘟疫吗?人类应当从中汲取何种经验和教训?本片广泛对话亲身参与和敏锐观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他们有努力保护人类免受病毒伤害的医生、志愿者和科学家,有居家隔离长达数月的武汉市民,有不知疲倦为全球运输医疗品的企业家,也有享誉世界的政治学者、经济学者和艺术家。他们虽经历不同,却都试图从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中探寻上述问题的答案。

(二)科普动画:《共和国不会忘记》(一)孙家栋的故事

有一个人,翻开他的人生履历,就如同阅读一部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他就是“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他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被称为中国航天的“大总师”。请随《共和国不会忘记》系列科普动画一起去了解孙家栋的故事。

(三)微视频:《忙碌凌晨》

凌晨四点,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有一些人已经开始了忙碌:有的人忙着打扫街道、清运垃圾,还城市新一天的整洁和干净;有的人正专心检修地铁车辆,保障即将到来的早高峰出行安全;有的人忙着和面擀皮,为上班族准备可口的早餐……“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四)微视频:《向海图强》

1989年,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以1949年4月23日成立华东军区海军的日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成立日。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陆战队、岸防部队,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大国海军,向海图强!  

(五)每周一歌《WE ARE ONE(在一起)》

由新华社出品、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演唱的全球第一支原创“抗疫”英文MV《WE ARE ONE(在一起)》全球首发。歌曲旋律深情悠扬,歌词朗朗上口,让人过耳不忘,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引起全球共鸣。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燕园春景》

(二)微视频:《安全出行须知》

(三)微视频:《风雨同舟山河无恙》

(四)微视频: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

首播时间:2020年4月27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4月2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