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7日 17:35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9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纪录片:《中国抗疫志》(一)

迄今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人类能够战胜这场世纪瘟疫吗?人类应当从中汲取何种经验和教训?本片广泛对话亲身参与和敏锐观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他们有努力保护人类免受病毒伤害的医生、志愿者和科学家,有居家隔离长达数月的武汉市民,有不知疲倦为全球运输医疗品的企业家,也有享誉世界的政治学者、经济学者和艺术家。他们虽经历不同,却都试图从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中探寻上述问题的答案。

(二)科普动画:《共和国不会忘记》(一)于敏的故事

1961年,已经在原子核理论研究有所成就的于敏,受命转投到氢弹研究中。原子弹、氢弹、中子弹、核武器小型化……这是于敏和同事们用热血书写的一座座振奋民族精神的历史丰碑。请随《共和国不会忘记》系列科普动画一起去了解于敏的故事。

(三)微视频:诗朗诵《我的祖国》

一次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一场举国参与的无声战争,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刻在骨子里的勇敢和团结;一声声饱含情意的词句,一次次竭尽所能的援助,中国积极驰援各国抗击疫情,为全球战“疫”传递中国力量。回望历史,我的祖国一路走来,历尽坎坷。但是,挫折压不垮她挺拔的脊背,风雨挡不住她前进的脚步。“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

(四)微动漫:《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简称:反间谍法)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反间谍法将间谍组织招募人员等六类行为确定为间谍行为,首次对具体间谍行为进行法律认定。作为我国反间谍工作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对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起到基础性法律保障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反间谍工作。

(五)每周一歌《我们》

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中央音乐学院等全国11所音乐学院的1000名师生倾情云合唱!歌曲《我们》献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风雨同舟的人们。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燕园春景》

(二)微视频:《安全出行须知》

(三)微视频:《风雨同舟山河无恙》

(四)微视频: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

首播时间:2020年4月20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4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