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0日 14:30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5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诗朗诵《因为有你》

“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看到了坚定执着的双眼。”现代诗《因为有你》由东方卫视节目编导刘嘉惟创作。燕山大学新闻中心播音部的同学们用深情的朗诵向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最深切的敬意和问候。

(二)微视频《谢谢武汉》

“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习近平这句沉甸甸、暖人心的话,瞬间刷屏。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人民负重前行,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到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再到众志成城、踊跃参“战”的市民,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感谢1100万武汉同胞,你们坚韧不拔、高风亮节,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三)微视频《上班族战“疫”指南》

戴口罩不代表见外,分餐不代表疏远,不聚会不等于忘记。上班时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微视频《上班族战“疫”指南》告诉你。

(四)微视频《经此一役·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更多人把目光聚焦到青年一代身上。或许,你曾为简单的选择犹豫不决;此刻,你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或许,你是父母膝下撒娇的孩子;此刻,你写下激励无数人的句子。或许,平时你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此刻,你只想为别人做更多。成长,有时很漫长,有时又在瞬间。一个人如此,一座城亦如此。

(五)每周一歌《风雨无阻向前进》

一个时代,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一个时期,总有一首歌召唤你我。艰苦卓绝的抗疫战斗进入决战决胜的新阶段,首都文艺工作者再度集结,强力发声,致敬战“疫”英雄,汇聚必胜力量!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新冠肺炎科普小知识》

(二)微视频:《辅导员卢文龙的战“疫”漫画》

(三)微视频:《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

(四)微视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

(五)微视频:《防控新冠肺炎公益海报》

三、校新闻网

微视频:诗朗诵《因为有你》

首播时间:2020年3月23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3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