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27日 09:15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6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班

◇燕山大学开展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盛婉玉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校长赵丁选会见日本会津大学代表团

◇燕山大学承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的发展”研讨会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到燕山大学调研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燕山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二)微视频:《强国一代有我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法学院党委组织策划,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拍摄的MV《强国一代有我在》应时而生。该视频于2019年7月正式开机,历时3个月,200余人参与摄制。整部视频,体现了文法学院师生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三)微视频:《中国气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坚定沉着战狂澜的背后,是无数普普通通的中国人,默默无闻,却奋力奔跑,为国家积攒着从容应对乱云翻滚、暴风骤雨的家底。在风雨与荣耀交织的历史进程,在光荣与梦想汇聚的伟大时代,民族精神授予国家前所未有的自信气质,中国人民风雨无阻、高歌行进,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阔步前行。

(四)微视频:《申光宪》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教育部关工委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国高校开展了“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燕大关工委与有关院系关工委及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四十余名大学生参与活动,制作了4部微视频和4篇征文,此项工作获得了评委会肯定。

(五)纪录片:《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国之脊梁》

近日,42人被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们与时代同行,为共和国事业鞠躬尽瘁,用不朽业绩辉映着共和国的天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国之脊梁。

(六)每周一歌:《心中国》

70周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让许多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提琴大师吕思清携手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位普通劳动者人,唱出对“心中国”的祝福。《心中国》献礼中华人民建国70周年,与辛苦工作奋战在祖国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们一起歌唱。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二)一图读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三)微视频:《河北24小时》

(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文明校园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9年9月29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9年9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