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9日 17:07点击:

关于新闻中心面向全校招聘学生记者团团长的通知

燕山大学新闻中心隶属于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学校的对内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和统筹对外宣传工作。新闻中心由《燕山大学报》编辑部、燕山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燕山大学电视台、燕山大学新媒体四部分组成,下设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3名,秘书长2名,业务负责人若干,目前燕山大学第十五届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负责人任期已满,新一届记者团负责人选举将于近期举行。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更好地服务师生,新闻中心特面向全校招聘学生记者团团长,现将燕山大学第十六届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招聘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燕山大学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候选人资格要求:

1、全体在校学生;

2、有良好的工作策划、组织、实施能力;

3、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善于开展内外联络工作;

4、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对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感兴趣;

5、有一定文字功底,能全身心投入记者团工作一年以上。

二、燕山大学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工作内容:

1、主持记者团的建设、培训、外联等日常工作,负责策划组织记者团的“记者节”、“印象燕大”摄影展等活动;

2、负责燕山大学学生记者联盟的日常组织工作(燕山大学学生记者联盟由燕山大学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牵头、各学院学生记者团组成,联盟意在增进校园媒体工作交流,共同组织策划相关活动)。

三、报名流程:

1、报名参选记者团团长的同学需要下载并填写一份《燕山大学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报名表》,面试时上交(表格见附件)。

2、报名人员需准备竞聘工作设想,面试时提交一份关于记者团策划组织的某项校园活动策划书(A4纸,宋体,小四号),可以是目前记者团已有的活动(如“记者节”活动、“印象燕大”摄影展等),也可以是自己设计策划的活动。

3、报名人员名单确定后,将于4月11号(周四)下午2:30-5:00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流程:

1、自我介绍(包括工作认识与工作设想);

2、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提问。

如有疑问,请与燕山大学新闻中心联系。

联系人:王昊

联系电话:15233586730

燕山大学新闻中心

2019年4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