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17:20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9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在高强度、高热稳定性、抗辐照的块体纳米晶钢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燕山大学举办离退休教职工2019新年茶话会

◇燕山大学《土压平衡盾构电液控制技术》专著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

◇燕山大学举办2019年研究生新年晚会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二)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集

纪录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微视频《一本证书的故事》

改革开放初期,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以改革担当和探索创新,给这片土地留下了宝贵财富。回望40年,每一个物件都有温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一本证书的故事》,寻访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足迹,回访 “率先致富奖”主人公的家人,为大家讲述一本证书的故事。

(四)微视频《这组数据,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自豪!》

1978-2018,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历史的年轮深深篆刻着数字,记录着我和我们的四十年,这些数字折射着沧桑巨变。四十年来,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砥砺前行,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五)微视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见字如面》

时光荏苒, “实”、“女排”、“神舟”、“速”、“奥运”…看到这些字,你会想到什么? 一笔一划,都记录着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字里行间,都书写着波澜壮阔的中国奇迹。40年,发生的事还很多,中国的传奇,未完待续!

(六)每周一歌《童声合唱团致敬经典》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相信爱》《国家》……这些歌,你都会唱吗?近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致敬时代经典,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让我们跟视频一起,听童声天籁。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速览》

(三)《一图读懂习近平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了哪些新要求》

(四)《党纪处分条例再修订——增加或强化这21条“高压线”》

(五)《改革开放40年,这些数字令人振奋》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9年1月2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12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