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14:37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2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里仁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

◇燕山大学获奖师生代表在京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大会

◇2018年比较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二)专题片《2018年燕山大学宣传片》

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以服务国家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燕山大学4万余名师生员工意气风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科学发展,正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具有机械、材料等世界一流学科,学研产协同和军民融合发展办学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微视频:《路路相连》

2013年秋天,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源自中国,面向世界。五年来,古老的梦想之路在新时代再度繁荣。这五年,习近平主席到访过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引用当地经典诗句、谚语,为“一带一路”倡议增添了诗意和韵味。让我们跟随习主席的脚步,与诗意同行,看“一带一路”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大写意”。

(四)四集系列纪录片《黄大年<第一集初心>》

纪录片《黄大年》是全国首部全景式真实记录优秀科学家黄大年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四集纪录片分别以“初心”“传承”“成绩”“遗爱”为主题,为我们立体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新鲜活泼,情意充盈,动人肺腑,伟大又不失亲近的黄大年形象。该片彰显了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五)《手机背后的谍网》

该片以斯诺登披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和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发布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记录》为背景,大多是真实案例,展示了当前手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分别从“手机被监听泄密”“远程控制泄密”“定位跟踪泄密”“手机泄密的其他方式”“如何防范手机泄密”等5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六)每周一歌:《纸短情长——井冈山》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诞生于井冈山,中国第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缔造于井冈山。燕山大学源头活水暑期社会实践团不忘初心,承载梦想,开启了一段井冈征程之旅。纸短情长,绘不出革命故里。纸短情长,书不尽丰功伟绩。该歌曲的改编及视频制作均由团队成员完成。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

(二)《图说燕大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三)《辅导员“画”说核心价值观》

(四)《高处看燕大》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一)《燕大新闻》

(二)《2018年燕山大学宣传片》

首播时间:2018年9月3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8月3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