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6日 08:35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20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第八届新兴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办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生结业典礼

◇燕山大学举办“传承国学经典,提升文化自信”教职工诵读分享会

◇燕山大学举办第五届国际文化节

(二)专题片《迈向“双一流”的五星级大学》

国家级高水平师资人才队伍、国家级强势特色学科、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科研大奖、国际专业认证等五项内容一直是中国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最核心的评价标准。在燕山山脉东段,渤海海湾西岸的秦皇岛就坐落着一所具备这五项标准的“五星级”大学——燕山大学。

(三)微视频:《品格》

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党始终怀着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让我们跟随新华社推出的微视频《品格》,一起感受“品格”的力量。

(四)现代戏河北梆子《李保国<第三幕>》

该剧以“太行新愚公”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从“农民李保国”“教授李保国”“亲人李保国”三个方面,塑造了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表现了他三十年如一日,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用生命诠释着奉献精神。

(五)专题片:燕山大学版《追光者》

燕大版《追光者》改编自岑宁儿演唱的《追光者》,由燕山大学新闻中心重新编词、摄制。MV中讲述了三名同学在燕山大学的故事。他们三个人就是四万燕大学子的缩影。我们心中都有梦,都在追逐着属于自己的光,而每一个追光的人,最终也会成为照亮别人的光芒。

(六)每周一歌:《我宣誓》

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为党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一首入党誓词歌《我宣誓》,以激昂的旋律和震撼的画面,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

(二)《图说燕大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三)《辅导员“画”说核心价值观》

(四)《高处看燕大》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8年7月9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7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