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11:30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6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华长春教授被评为2017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燕山大学多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河北省党建和思政工作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燕山大学与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宏民校长会见美国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代表团

◇刘宏民校长为机关干部作高等教育形势报告

◇美国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燕山大学承办2018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

◇燕山大学举办第六届廉政演讲比赛

(二)公益广告:《选择》

学校是育人的摇篮,是纯净的沃土,校园文明会直接折射出社会文明。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对发生在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是视而不见还是勇敢说不,你的选择是什么?

(三)微视频:《田永君:敢于挑战金刚石硬度的科学家》

5月30号,201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举行。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荣获陈嘉庚技术科学奖,获奖项目为《比天然金刚石更硬人工材料的合成》。让我们跟随新华社制作的微视频,一起了解这位敢于挑战金刚石硬度的科学家。  

(四)微视频:《习声回响》

5月28号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很多院士都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都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他们是谁?他们有着怎样的情怀?他们有哪些惊天动地的故事?请欣赏视频《习声回响》。

(五)微视频:《上合之合》

孟夏的青岛,全球聚焦。“上海精神”穿越时光,辉映岛城。“和合”思辨回应时代之问,彰显东方智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开幕在即,新华社重磅推出水墨3D大片《上合之合》。

(六)微视频:《初心·宁德篇》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七)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政论专题片。该片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进行改革的故事。

(八)每周一歌:《父子》

如果父亲是一棵参天大树,孩子就是一粒种子,在父亲的庇护下,我们才能茁壮成长。父爱如山,孩子无论光荣或屈辱,无论成功或失败,父亲都在默默守护。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欣赏歌曲《父子》,一起感受父爱的伟大。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1.《一图读懂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

2.《图说燕大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3.《辅导员“画”说核心价值观》

4.《高处看燕大》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1.《燕大新闻》

2.《选择》

首播时间:2018年6月11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6月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