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1日 10:24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2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燕山大学

◇2018年第二届全国数学建模教学和培训研讨会暨2018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燕山大学学生崔轩发来贺信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二)【栏目】新闻零距离——“座无虚席”的校园讲座

讲座被称为大学的“第二课堂”,对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和培养学术兴趣有着重要意义。然而目前大学校园中,一些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甚至需要提前几个小时抢占座位;而一些讲座却很少有人主动参加,组织者要通过点名、加分等方法来保证“座无虚席”。那么,对于我校举办的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又是怎样看待的。

(三)微视频:《真理的光芒》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真理的光芒穿越时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真理的光芒,将照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请观看新华社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特别策划《真理的光芒》。

(四)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 上集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本片分为上下两集,共100分钟。

(五)微纪录片:《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长江,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河。从古至今,庞大的水系哺育着生灵,滋养着文明。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书写长江新故事,翻开新篇章,请看央视微纪录片《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六)每周一歌《不一样的追光者》

TA,驻守边境,潜行海底,守护万家灯火;TA,以仁心护卫生命,以匠心展大国之雄风。我们习惯于这群人的付出,却不曾聆听他们的故事。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1.《一图读懂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

2.《图说燕大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3.《辅导员“画”说核心价值观》

4.《高处看燕大》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1、《燕大新闻》

2、【栏目】新闻零距离——“座无虚席”的校园讲座

首播时间:2018年5月14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5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