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15:58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8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北省教育厅对燕山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燕山大学31名师生受邀参加2017年“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

◇燕山大学呼子宇同学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简讯】燕山大学辩论队在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我们的自信:人间正道》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新华社精心制作了4集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自信”。以新颖生动的形式形象地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篇《人间正道》以“我”的主观视角贯穿始终,实地拍摄与特效技术相融合,将中国共产党96年走过的道路浓缩为一次追寻与探索的奋斗之旅,把观众带回历史现场,重温苦难与辉煌的伟大历程。 

(三)纪录片《辉煌中国:圆梦工程》

《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初遇燕园

当九月遇上秦皇岛,当我们遇上燕大,又是一年入学季,初遇燕园,共赴大学之约。第一次踏进燕大的校门,第一次遇见热情的学长学姐,第一次体验大学食堂,第一次跟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漫步燕大……太多的第一次让我们体会到了大学的魅力,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燕山大学——一座庄严而又可爱的学府,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

(五)栏目《听你说》:大学初体验

“哪里可以上自习”、“哪个食堂的饭最好吃?”、“燕大社团哪家强?”……所有问题让学长学姐来帮你解答。同时,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又有怎样的体验呢?或许是经历了严肃的军训,愈发坚韧;或许是体验了多彩的活动,愈发积极;或许是准备好认真的学习,愈发上进;又或许......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大学初体验吧!

(六)每周一歌——《我爱你中国》

歌曲《我爱你中国》是电影《海外赤子》中的一首经典插曲,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佩英演唱。它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体验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燕园主旋律

1.《辅导员“画”说核心价值观》

2.《海港之韵》

3.以图片方式体现燕山大学的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4.《诚信助推中国梦》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初遇燕园》

首播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7年10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