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5日 16:35点击: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程序

1.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完善升级,暂不能正常登陆。为方便毕业生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党委组织部将为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学生党员全部提供纸质版介绍信。系统升级完成后,请各学院党委及时在系统内发起转出申请,完成网上转接程序。

2.各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接收单位、目标单位进行统计汇总,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名单》(见附件1),于学生返校前2天将转接名单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zzb@ysu.edu.cn)。待审核无误后,转接名单纸质版交至党委组织部(世纪楼1807),统一领取纸质版介绍信。

3.请毕业生党员凭借纸质版介绍信,结合接收单位工作要求,务必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完成组织关系的转接手续,并及时将介绍信回执联(第三联)以QQ、微信、电邮、传真或邮寄的方式发回至原所在学院党委。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

1.各学院党委安排专人(专职辅导员或专职组织员)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发展党员材料归档工作,具体要求参见《燕山大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暂行办法》(见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材料一并装入学生个人档案。

2.发展党员个人材料一般不允许个人携带。毕业生预备党员确须自己携带的,各学院党委要将发展党员个人材料密封、加盖学院党委印章,做好交接签字手续。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党委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信息的系统维护更新工作,及时将毕业生党员信息完善至最新状态后,再发起转出申请。请各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党员信息的采集整理工作(党员信息采集表见附件3)。

2.毕业生党员是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各学院党委要建立跟踪联系服务制度,实时跟踪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做好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的管理工作。对组织关系转出但尚未被接收的党员,请原所在学院党委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责任。

3.结合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拟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的方式,于6月17日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专题讲解。欢迎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及有需要的毕业生党员微信扫描加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网络会议群。

附件:

1.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名单

2. 燕山大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暂行办法

3. 党员信息采集表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网络会议微信群)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1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