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09:45点击:

关于做好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党政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总结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党政领导干部2019年度各方面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依据《燕山大学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燕大党字[2015]33号)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党政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期和考核对象

(一)考核期为2019年度。

(二)考核对象为学校党政群团机构、教学机构、科研教辅机构、校属企业等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以下简称中层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校属企业干部、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以下简称处级领导干部)。中层领导班子分类情况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

(一)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主要考核本年度班子整体作用发挥、完成目标任务特别是领导和推动本部门发展,融入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情况,侧重了解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完成年度目标及重点任务、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情况。中层领导班子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2。

(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主要考核本年度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处级领导干部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3。

三、组织实施

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处级领导干部必须参加干部考核,不占职工考核基数。其中,享受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津贴的“双肩挑”干部还需按照人事部门有关职工考核工作的要求参加所在学院的考核。

四、考核工作程序

(一)书面述职(10月15日-10月20日)

中层领导班子撰写工作总结,处级领导干部撰写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填写《处级干部2019年度考核登记表》。有关模板见附件4、5、6。请各单位于10月20日前,将书面述职材料发送至zzb@ysu.edu.cn。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将在校园网进行公示,供民主测评时参考。

(二)民主测评(10月21日-10月27日)

1.各评价责任部门对照中层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等,按照中层领导班子评价指标体系,对相关中层领导班子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分别进行测评,提出评价意见。

2.各评价责任主体对照中层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等,按照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网上测评系统,对相关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的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分别进行测评,作出评价等次。

(三)考核结果确定(10月28日-10月31日)

党委组织部根据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结果等,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经综合分析、在一定范围内酝酿,提出年度考核等次建议,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五、考核等次

(一)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为班子总数的20%。

(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为干部总数的20%,其中副处级干部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应不低于评定为优秀等次干部总数的30%。

(三)学校选派参加“全省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的处级领导干部,经与有关主管部门沟通情况,对能较好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的,原则上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相关比例要求。驻村处级年度考核等次主要依据驻村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评定,不再进行网上民主测评。

(四)因病事假,非学校派出出国、访学,干部任职时间等原因,年内累计在岗工作时间不足6个月的处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评价为优秀等次。

(五)担任多个职务的处级领导干部,一般在承担主要工作职责的单位进行考核。

六、考核结果使用

(一)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作为兑现、减发当年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的依据;作为调整下一年度国家工资的依据;作为下一聘期上岗及晋升岗位津贴档次的依据。

(二)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为“一般”的,由学校党委对其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领导班子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年度考核等次为“较差”的,经学校党委研究,对领导班子或个别成员进行组织调整。

(三)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为“基本称职”的,由学校党委对其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等次为“基本称职”的,经学校党委研究,进行组织调整。年度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经学校党委研究,视具体情况分别作出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四)未尽事宜按照《燕山大学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有关规定执行。

联 系 人:李飞虎   李 亮

联系电话:8057060

附件:

1.中层领导班子系列分类情况表

2.中层领导班子评价指标体系

3.处级领导干部评价指标体系

4.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模板

5.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模板

6.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10月1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