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1日 17:23点击:

关于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为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和完善学院党政议事范围和规则,学校党委制定了《燕山大学学院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试行)》,修订了《燕山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修订)》,建立健全了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规范议事决策规则的执行,总结经验做法,发现问题不足,经研究决定,近期就两个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年6月中旬,到各学院督查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督查内容

各学院贯彻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的具体情况,重点督查议事范围、议题确定、会议组织、议事规则、执行与落实是否符合制度的规定和要求等内容。

三、督查方式

成立由学校领导带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通过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进行督查。

四、检查步骤

1.查阅资料。督查组实地查阅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会议记录、会议纪要,重点查看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是否符合规范、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遵守议事规则,是否有专人记录保管,是否按规定公开会议纪要,是否就议定事项的落实进行督办等。对于学院党委会,主要查阅学校党委5月18日印发《燕山大学学院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试行)》至今的有关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对于学院党政联席会,主要查阅自2016年起至今的有关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

2.反馈通报。督查组汇总梳理各学院实地查阅资料等情况,综合分析制度的贯彻执行和落实,就督查中发现的共性、个别问题等向各学院进行反馈。

3.工作整改。各学院结合督查反馈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贯彻执行和落实制度的各项规定。

五、工作要求

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的督查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各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督查组将与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积极联系、主动沟通,保证督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督查组对各学院督查工作结束后,将及时总结并反馈督查结果。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6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