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1年04月30日 17:08点击: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接踵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节假日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刻汲取教训,严明纪律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行动自觉

全校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赌博活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57059

监督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