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年11月26日 11:26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八届“廉韵润清风·筑梦新时代”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2020年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从古至今,廉洁自律与我们息息相关,新时代青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了向当代大学生传递清廉自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廉政思想,引导当代大学生以清廉的力量洗涤心灵、以崇高的信念克己修身、以勤勉的姿态破浪前行,经研究,决定举办燕山大学第八届“廉韵润清风·筑梦新时代 ”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韵润清风·筑梦新时代

二、活动目的

1、立足新时代国情,顺应新时代的浪潮,引导同学们能建立“廉政”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能在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2、倡导“学廉、崇廉、倡廉”的新风尚,激发青年大学生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增强大学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提升未来拒腐防变的能力。

3、锻炼学生表达能力,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

决赛:12月10日下午15:00

五、活动地点

决赛:东大活209

六、活动形式

1、由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初赛选拔,形式不限,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决赛。请各学院团委于12月1日前将决赛参赛选手基本信息和选手风采视频(1分钟以内)发送至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工作邮箱:cheyuantb@163.com

2、选手风采展示视频要求于室内录制,要求选手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去噪处理。视频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帧速率小于等于30帧。

3、定于12月10日于东大活209举行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为优秀奖。

4、比赛形式:个人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使用普通话,可配音乐或PPT。参赛选手须紧扣比赛主题,自拟题目,要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廉洁自律的理解,贴近生活,内容充实,实例动人,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启发性、感染性。

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