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3日 08:29点击:

关于做好学校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做好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暑期校园防控工作

1、精准排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坚持做好师生员工排查统计工作,精准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关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潜在风险人员,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对排查出的潜在风险人员,要及早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2、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和管理

指导学生做好暑期个人防护,健康饮食、合理作息、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提醒家长落实监护责任,谨防疫情传播和溺水事故。在校外的师生员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严格落实“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学院、部门,出现疫情及时上报、处置。

3、严格校园安全管理

暑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入校。教职员工进校需凭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并配合安保人员查验。校内基建、经营网点、食堂、后勤保障等临时人员进校,需由隶属管理部门申报批准后由指定校门进校;长期固定进校人员,需凭隶属管理部门审核发放的通行证由指定校门出入。因其他特殊情况,需进校的外来人员,由校内相关单位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后由指定校门进校。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消防、校内交通等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4、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暑假期间,学校每天(含节假日)确保有1名校领导在校带班。总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工作,如遇重大事项或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报告,妥善处理。值班期间不得漏岗,白天、夜间值班人员要做好衔接,确保学校24小时有值班人员值守。各中层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值班工作,做好值班安排,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到岗到位、通讯畅通。

二、积极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学校有关部门要提早谋划、研究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整体教育教学安排。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完成2020年教育教学目标任务。二是充分认识秋季学期学生全面返校后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紧盯疫情发展形势,制定预案、做好演练、及时完善。三是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合理安排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有序。四是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杀、卫生清洁,保持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