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 10:38点击:

校长办公室关于启用新短信平台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学校原短信平台(燕大办字〔2010〕2号文件发布启用)因出现故障,不能满足各单位日常公务通信需求。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提升办公信息化水平,经校长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与秦皇岛移动公司洽谈,学校决定启用新短信平台,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平台简介

该平台可给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用户发送短信,支持即时发送短信、定时发送短信、生日短信提醒等功能,具有功能稳定、发送速度快、便于查收等特点。

二、登录及使用

系统管理员为每个使用单位分配账号和密码,使用单位凭账号和密码登录网址http://sms.ysu.edu.cn进入平台(建议使用ie浏览器),原则上为每个使用单位分配一个账号和密码。

使用单位必须指定专人管理和使用该平台,不得转借、售卖或以其他任何形式供其他人员使用。

平台用于各单位发送会议通知及其他工作事项,不得发送与工作无关的内容。使用单位对本单位发送短信内容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负责,不得发布任何违反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反动、迷信、色情、暴力等违反国家政策和安全稳定的内容。单位管理员对此负直接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对此负领导责任。

使用单位发送短信时须在结尾处署本单位名称,不得发送无署名的短信。

平台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

三、资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计费方式为按条计费,发送对象为移动客户0.05元/条,发送对象为联通或电信客户0.10元/条。短信按70字每条(含签名)计费。

校长办公室按月向秦皇岛移动公司支付各单位的总费用,各使用单位则采取年底校内转账的形式,将相应费用划入校长办公室账内。

四、管理及维护

校长办公室负责平台日常管理,信息技术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及维护。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燕大办字〔2010〕2号文件同时废止,原短信平台停止使用,各单位可根据需要联系校长办公室申请新短信平台账号,如遇人事变动需提交变更申请(详见附件2),并签订使用承诺书(详见附件3)。

联系人及电话:董新伟 8074617

附件1:燕山大学短信平台操作手册

附件2:燕山大学短信平台帐户申请、变更登记表

附件3:燕山大学短信平台使用承诺书

校长办公室

2017年5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