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2年12月08日 16:36点击: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是学校认定的一类竞赛。服创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目前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已正式启动。现将组织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本届大赛B类创业实践类竞赛中增设“创响无锡”赛道(本赛道项目单独组织评审,不参加区域赛),具体竞赛方案参见《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违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参赛对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3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8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3、参赛团队仅限选一个竞赛类别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4、参赛名额。每参赛团队队员上限为5人,指导老师上限为2人。

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学校将通过评选择优推荐。

“创响无锡”赛道,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该赛道获奖不计为一类竞赛获奖)。

详细要求见附件或大赛官网。

三、报名方式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止,参赛团队须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进行报名。经组委会审核并予以通过后,参赛团队方可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参赛团队必须在学校竞赛管理系统同步报名。

四、赛程安排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竞赛分如下三个阶段:

1、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报名注册: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进行账号注册,相关信息填报。

分组选题:参赛团队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官网选择A/B类竞赛类别。同时,A类的参赛团队须选择企业赛题,选择B类的参赛团队须填报参赛项目信息。

B类获得校内选拔或推荐资格的参赛团队,须在2023年2月28日前在报名系统赛题申报信息中提交由学校主管部门盖章的证明文件(文件模板请见官方网站报名系统/官方QQ群中获取)。

2、初赛阶段(2023年3月至2023年5月)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各区域赛将根据提交作品比例与作品质量,获取相应晋级总决赛名额(详见区域赛说明)。

3、决赛阶段(2023年7月下旬)

计划于2023年7月在江苏无锡举办现场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详见附件或大赛官网。

五、联络方式

1、大赛官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6233020

电子邮箱:fwwbds@niso.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华业大厦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微信公众号:fwwbds

大赛官方QQ:

418122009 (高校竞赛联络群,限已提交证明文件)

436229036 (大赛指导教师群I)

594983801 (大赛指导教师群II)

452383170(第十四届服创大赛I群)

854306485(第十四届服创大赛II群)

1001524062(第十四届服创大赛III群)

1080710340(第十四届服创大赛IV群)

备注:各团队至少有一名代表加群;禁止重复加群。

2、校内联络方式

燕山大学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参赛组织工作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实施,大赛QQ群:736593549,参赛各团队负责人务必加入此群,大赛相关事项在群内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校内联络人:经济管理学院       姜老师 QQ:365647460。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