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21:45点击:

燕山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安排

广大用人单位、各地人才机构、校友企业、全校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燕山大学决定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欢迎广大用人单位、各地人才机构、校友企业来校招聘毕业生,鼓励各学院教职员工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就业,希望全体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准备、顺利就业。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校招方式

线上招聘类型:发布网络招聘信息、发布微信推文、举办线上专场宣讲会、参加线上就业洽谈会、定向推荐毕业生、远程面试等。

线下招聘类型:举办线下专场宣讲会、举办线下组团招聘会、参加线下就业洽谈会、定向推荐毕业生、线下笔试和面试等。

二、时间安排

2月15日,学校开始接受用人单位校招申请;2月20日,学校将启动线下招聘活动,举办系列专场宣讲会、组团招聘会。学校定于3月2日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4月15日举办人社部巡回招聘会。

三、场次安排

为确保招聘效率,每日安排的线下宣讲会场次原则上将按照学校上课时间表合理分散到东西不同校区。建议用人单位将专场宣讲时间安排在以下时间段(周一至周日均可,法定节假日除外),原则上每个时间段东西区最多各安排1场:

上午08:00-09:30、10:00-12:00

下午13:30-15:00、15:30-17:30

晚上18:00-19:30、20:00-21:30

东校区学院分布: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

西校区学院分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四、生源信息

燕山大学2023届毕业生预计共10333人,含本科毕业生6389人,硕士毕业生3294人,博士毕业生650人,详见燕山大学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表(附件1)。

五、专业介绍

用人单位可登录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s://zsjyc.ysu.edu.cn/),查看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介绍。

六、工作流程

1.线上招聘

1)发布网络招聘信息

用人单位登录学校智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注册(注册时需上传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的资质扫描件图片),注册成功并审核通过后,可申请发布招聘信息,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平台“通知公告”栏目中的“发布网络招聘信息操作方法”,链接地址:

http://job.ys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CB38E5B401B580FAE0530100007F7EEC&lmtype=2

2)发布微信推文

用人单位将单位资质(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的资质扫描件图片)、微信推文内容(或推文链接)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yzd@ysu.edu.cn邮箱,邮箱正文中提供联系人姓名及手机号。

3)举办线上专场宣讲会

用人单位登录平台进行注册(注册时请上传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的资质扫描件图片),填写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后,申请举办线上专场宣讲会,操作流程见燕山大学校园招聘服务指南(附件2)。

4参加线上就业洽谈会

用人单位登录平台进行注册(注册时请上传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的资质扫描件图片),填写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后,申请参加线上就业洽谈会,活动报名信息另行通知。

5)定向推荐毕业生

用人单位将招聘需求发送给招生就业处或对口学院,校方工作人员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收集筛选毕业生简历后通过线上方式向用人单位进行精准推荐。

6远程面试

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分别设置了标准化远程面试场地,用人单位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形式与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联系确认场地使用时间和数量要求,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做好场地安排和学生组织工作,具体联系方式详见平台“通知公告”栏目中的“关于为毕业生提供远程招聘面试场地的通知”,链接地址:

http://job.ys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EC3F992FD500A510E0530100007FB8D6&lmtype=2

2.线下招聘

1)举行线下专场宣讲会、组团招聘会

申请流程:用人单位登录平台完成单位注册(注册时请上传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的资质扫描件图片),提交召开线下专场宣讲会、组团招聘会申请,上传燕山大学校园招聘入校单位申请表(附件3),申请表中需要加盖单位公章,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告知用人单位入校安排,操作流程见燕山大学校园招聘服务指南(附件2)。

准备材料:用人单位至少提前1周在平台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燕山大学校园招聘入校单位申请表》

入校检测:招聘人员入校须需携带身份证件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燕山大学校园招聘入校单位申请表》(纸质版或电子版),经安保执勤人员查验身份后进入校园。

2)参加线下就业洽谈会

学校将于3月份开始陆续举办系列就业洽谈会,各类活动报名信息另行通知。

3)现场定向推荐毕业生

用人单位可与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就业负责老师联系,由校方工作人员组织毕业生或携带毕业生简历到招聘会现场进行精准推荐。

4)线下笔试和面试

用人单位可通过平台、电话或邮箱等渠道进行笔试、面试场地预约。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只面向本校毕业生开放。

2.招聘人员信息应与入校申请表上一致。原则上,单独专场招聘人员不超过4人,组团招聘或就业洽谈会每家单位招聘人员不超过2人。

3.招聘人员应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规定时间和招聘区域内活动,东校区1号门(河北大街正门)、西校区7号门(山东堡路校门)为用人单位指定进校入口。

4.我校将优先安排战略方向、产业特点、人才需求、学历要求等与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契合度较高的重点单位进校招聘。

5.用人单位如遇特殊情况需取消或更改招聘时间,请至少提前3天与我校联系。

6.学校将一体推进学院专业就业市场建设、毕业生定向推荐、就业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根据专场招聘需求情况科学、合理、适度安排各有关学院组织、承办专场招聘会或安排工作人员到专场招聘现场值班,切实提高各类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的实效性。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牛老师、纪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335-8057038、8062526、8387117

办公邮箱:jyzd@ysu.edu.cn

就业网址:http://job.ysu.edu.cn

办公地点: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415室

欢迎广大用人单位、各地人才机构、校友企业在校园招聘期间与我校进行交流洽谈,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3215

 

附件:

1.燕山大学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表

2.燕山大学校园招聘服务指南

3.燕山大学校园招聘入校单位申请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