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16:17点击: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委: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整合各种宣传资源,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4月11日至4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委根据本单位实际,在活动期间利用本单位网站、今日校园、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师生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突出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

2、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活动。各基层党委要有针对性地安排国家安全法律普法宣传,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

3、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课堂活动。各基层党委根据本单位实际,利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以线上主题班会、专题研讨、分享体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采取线上宣传教育形式,突出活动主题,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细化责任分工,高质量完成宣传教育任务。

2、强化特色。各基层党委根据本单位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拓展载体,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3、突出实效。通过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4、注重总结。各基层党委要及时总结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保留宣传教育活动图片、视频等资料,作为年终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燕山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