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10:12点击:

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的通知,我校启动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是指我省高等院校等单位通过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解决关键技术和管理难题的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本单位本部门解决了一系列管理和技术难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财政资金支持额度20-50万元。

一、支持重点

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聚焦“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工作,大力引进重点领域内大师级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各类急需紧缺及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重点支持:战略科技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教育与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生命健康与生物安全研发、农业与农村发展。

二、绩效目标

通过实施“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填补我省科学技术空白;所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一步优化我省技术产业链,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链”,突破技术瓶颈、攻克技术难关,带动全省科技创新水平快速提升。根据评审结果,纳入支持范围的需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实施完成后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和验收。

、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及条件

申报单位应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者河北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有研发经费投入,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项目负责人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和项目组成员无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失信记录。

申报项目原则上应属于本年度重点支持领域,技术上能够代表本行业在国际上的先进水平,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在我省极具推广价值且具有具体实施方案,实施目标明确。

2、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外国专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职务的专业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人才;

(4)河北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单位与国际合作处联系,并于1月14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报国际合作处。

2、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需填写《2021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申报书》,申报书采用A4纸打印、一式五份。电子版申报材料刻录光盘一式三份一并报送。评审时,项目负责人要对项目实施内容进行PPT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概述、主要内容及任务、绩效目标、实施举措、项目经费预算、保障措施及风险防控措施等。PPT演示后,评审专家针对项目进行质询和提问,一般为2-3个问题。

附件:《2021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齐璐、王文棋

联系电话:8078052、8057039

地址:世纪楼1407室

国际合作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月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