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16:01点击:

关于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结合历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经验,为让各单位计划申报的教师有更充足的准备时间,现将2021年该项目申报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根据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2021年1月1-10日进行网报。2020年12月24前,将校内申请表(详见附件1)、邀请函复印件交各单位办公室。12月24日,各单位将由相关领导签字盖章的校内申请表邀请函复印件报国际合作处。12月25—29日,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联合资格审查及补充材料。2020年12月30日,学校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培训,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二、结合历年经验,请准备申报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教师尽快准备以下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2.研究计划
研究计划须包括研究目的、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等,建议申请人尽可能丰富研究计划的内容,突出研究的重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意义。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若所申请出国留学项目对国外邀请信有特别要求,应按项目要求准备):
(1)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
(2)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
(3)留学期限:明确到留学起止年月日,其中留学开始时间应不早于2021年4月1日;
(4)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5)资金资助情况;
  (6)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外方邀请信应为无条件邀请信,但有一种条件除外,即邀请信在申请人取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后方可生效。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5.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获奖证书复印件
应是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相关的、获奖级别最高、日期最新的奖励(原则上应是五年内获得的)。获奖证书复印件不得超过5页(含)。如无,可不提交。
7.外方合作者简历
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应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8.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1)在研材料:申请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所在单位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等的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的在研证明为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由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
(2)论文首页:论文首页扫描件。除非申请的具体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供,申请人所发表论文、承担科研项目书、科研项目验收结果认定书等请勿放入申请材料。
(3)申请高级研究学者所需材料:申请高级研究学者人员应提供符合高级研究学者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如“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应附上相关批复文件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9.《燕山大学公派出国人员校内申请表(教师用表)》
项目申报要求暂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www.csc.edu.cn/)《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

附件:燕山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校内申请表(教师用表)


 联系人:齐璐 联系电话:8078052

国际合作处
2020年12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