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11:46点击:

关于招募师生外文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为更好地宣传燕山大学文化,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形象,我校决定招募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外文讲解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募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在校教师、学生。

二、招募条件:

1.自愿参加讲解服务,热爱讲解工作;

2.性格开朗,举止大方,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时间观念,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善于与人沟通;

3.精神饱满,形象好,气质佳;

4.外文口语标准,口齿清晰,表达能力强。

三、招募方式:

1.招募录用的讲解员将根据校史陈列馆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内容及讲解要求,为来访嘉宾及参观者讲解宣传校史、弘扬燕大文化;了解国家边疆文化、传播东北亚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1)报名。填写《燕山大学招募英文讲解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于2020年12月5日前发送到:wangyangjc@ysu.edu.cn邮箱,邮件名称为姓名+外文讲解员。

2)条件审查。对报名参加应聘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为3个工作日。

3)面试。面试内容是对燕山大学的整体进行外文介绍(限时5分钟以内)

4)录用及公示。根据面试结果,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公示。

5)学校组织专业人员对入围的外文讲解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学校历史文化的掌握情况、外文水平、表达能力、礼仪风范等。

2.所有报名且参与培训的教师都可以增加相应的培训学分。

四、面试安排:

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名的教师和学生进行面试以及有关校史知识、讲解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对能够胜任讲解工作的师生聘请为学校外文讲解员,颁发相应证书。

面试、培训和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王妍 8604309

档案馆(校史馆):高静 8083837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王静 8083398

国际合作处档案馆(校史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团委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至